阅读:3938  
 
2018-6-3 7:58:13晴朗 星期日
你确定你养的不是中国鸽?    作者:郑居科级别:金冠
  不要用言语,再去强奸和侮辱我们的鸽子了。在现实和网络上,经常会看到一些国血与外血的争论,说起来也很正常,因为现在的很多人,属于“死要面子.活受罪”。这类人不知道在那一年的那一天,也不知道是在那一张血统表上,沾上了一丁点外国鸟的血,就逢人说自己的鸽子是洋鸟,生怕别人瞧不起。

  别说这些了,即便是你的整棚鸽子,都是从国外连同鸽棚一起移来的,如果在国内饲养若干年之后,你确定它们还是外国鸟?自然界中的生命,总会有一定的地域性,也常常与当地的气候及自然环境有关系,眼看你的一棚洋鸟,都已经养成了本土化,还非要给戴个洋鸟的帽子。试问你的鸽子,自从来国内以后,还呼吸着国外的空气吗?粮和水也还是从国外运来的?

  醒醒吧,我的大神们!不要经常把国血和洋血挂嘴上,也不要去讽刺我们的老一辈养鸽人。其实让我说;社会不停的在进步,这个年代淘汰那个年代的东西,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过去人养的是中国鸽,不管你今天渗了多少外国鸽子的血,仍然还是中国鸽,只不过年代不同,赛制不同,人们对赛鸽的要求就不同。

  试问,你认为你手中养的先进鸽,再过三十年不会被淘汰?请记住;在我们这个年代里,不管你怎么去折腾,养的鸽子永远叫“中国赛鸽”,也不要昧着良心,再去说过去的国血被人淘汰了。如果没有过去的鸽子,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养鸽人。如果没有过去你那愚蠢的爷,就不会有你今天聪明的爹,做人千万别忘本。

 上一篇下一篇 
 
 
  
  
 33楼 评论者:傀帝级别:新星    时间:2023-9-21 9:59:50
内容:郑老师说的好!
 32楼 评论者:郑居科级别:金冠    时间:2018-6-8 20:45:17
内容:感谢几位鸽友的互动和交流!30楼[8822895]鸽友好,你说的很对,我说的也没错。外国黑人来中国生活一辈子,皮肤仍然会是黑的,眼睛也许还会是蓝的,但如你言,和中国人通婚后,第一代是混血儿,可能变化不明显,但混血儿再连续通婚个八九代,也可能就会有很大变化,更可能不会是黑皮肤和蓝眼睛。网络交流各持己见很正常,感谢你的互动。谢谢!
 31楼 评论者:蓝蓝宙风级别:银星    时间:2018-6-8 11:21:57
内容:真的要反思反思
 30楼 评论者:8822895级别:新星    时间:2018-6-8 10:56:59
内容:老外在中国定居一辈子,虽然国籍早已是中国国籍,但我们仍然习惯上称他们是外国人,就算再怎么吃中国的饭、喝中国的水,蓝眼睛也变不成黑眼睛,黄头发照旧是黄头发,即便和中国人通婚有了后代,我们还是习惯称他们的后代为混血儿
 29楼 评论者:jimoyun888级别:宝石    时间:2018-6-5 11:51:18
内容:感谢分享!
 28楼 评论者:鹏豪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8-6-5 10:28:57
内容:郑老师说的太好了,为什么国外的鸽子血统都是鸽主的名字难不成他们的鸽子都是自己用岩鸽培育的吗,,,,,真的要反思反思了
 27楼 评论者:郑居科级别:金冠    时间:2018-6-4 21:38:57
内容:感谢鸽友老师们互动,也感谢25楼[ok大平鸽舍]鸽友的精准补充和交流!其实,养适合当今赛事的鸽子没有错,从国外选择性的引进也没有错。常言道,没有引进和推陈出新,就不会有发展。另外,我们这代人的养鸽潮流和理念,以及终日追求的目标,是不是正确?还需要后人去评论和总结,我们在中国赛鸽发展史上,只是极短而小的一个点。晚上好!谢谢!🍺🍺🍺
 26楼 评论者:人生有梦级别:金星    时间:2018-6-4 18:24:39
内容:分享了,养鸽快乐。
 25楼 评论者:ok大平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8-6-4 14:51:40
内容:这是一个很值得深思的话题,我们从国外某某人处引进了鸽子,叫某某人的鸽子,在你处饲养,别人在从你处引进就应该叫你的名字。可是国内都是还叫国外某某人的名字,没有叫自己名字的。应该还是以经济利益考虑在先,挂上个洋名字能有一个好价钱。我们鸽友在国内引进的鸽子没有一个叫自己的名字,都是洋名字,我想不应该光是一个好听吧。是国内鸽友好好深思话题。精彩
 24楼 评论者:如醉如痴级别:新星    时间:2018-6-4 13:52:42
内容:祝贺!
 23楼 评论者:如醉如痴级别:新星    时间:2018-6-4 13:50:54
内容:谁飞的好是谁的,洋人的怎么在我这,在我这就是中国鸽!
 22楼 评论者:秀月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8-6-4 12:27:32
内容:谢谢分享
 21楼 评论者:shuntian008级别:新星    时间:2018-6-4 9:35:18
内容:赛鸽和人一样,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特征和意义,每个年代也会随着发展而推陈出新。在赛鸽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永远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没有比老一辈养鸽人骄傲的地方,因为我们只是在养适合当今年代比赛的鸽子。精彩
 20楼 评论者:lxj456级别:金冠    时间:2018-6-4 6:59:58
内容:谢谢分享
 19楼 评论者:金翅膀鸽苑级别:金冠    时间:2018-6-3 23:29:39
内容:稍安勿躁。
 18楼 评论者:lxw123级别:新星    时间:2018-6-3 21:18:54
内容:分享
 17楼 评论者:落尘级别:新星    时间:2018-6-3 20:20:02
内容:谢谢分享
 16楼 评论者:20880鸽舍级别:银星    时间:2018-6-3 19:26:26
内容:血统就是他的脸面,正常,能出成绩就好。
 15楼 评论者:86535481级别:银星    时间:2018-6-3 18:43:53
内容:改革开放已经改变中国人的思维了。我个人非常喜欢养长距离的鸽子,也非常想有这样的比赛。可惜地方协会根本不举办。
 14楼 评论者:情种级别:金星    时间:2018-6-3 15:16:27
内容:谢谢分享
 13楼 评论者:远景贸易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8-6-3 15:02:36
内容:不管它是洋是土,能出成绩就是好的,谢谢分享。
 12楼 评论者:郑居科级别:金冠    时间:2018-6-3 14:54:56
内容:感谢鸽友老师们的互动和见解!赛鸽和人一样,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特征和意义,每个年代也会随着发展而推陈出新。在赛鸽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永远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没有比老一辈养鸽人骄傲的地方,因为我们只是在养适合当今年代比赛的鸽子。下午好!精彩
 11楼 评论者:快乐驿站鸽舍级别:金冠    时间:2018-6-3 14:18:47
内容:谢谢分享。
 10楼 评论者:zjs116688级别:金星    时间:2018-6-3 14:03:38
内容:谢谢分享。
 9楼 评论者:王兄鸽舍级别:金冠    时间:2018-6-3 12:15:59
内容:饲养不是实验。
 8楼 评论者:王兄鸽舍级别:金冠    时间:2018-6-3 12:15:23
内容:你描述的意思与想法我完全赞同。我这人到不在乎它是什么血统,只要是家族发挥好,我用着顺手的鸽子就是好鸽子,管他什么血统,我小王实验的鸽子就是我的鸽子哈哈!
 7楼 评论者:1129795370级别:钻石    时间:2018-6-3 12:06:29
内容:好鸽好血统是无国界的,引进是必须的,但是张口闭口外血好、国血一无是处那就是崇洋媚外了!只有踏踏实实养好鸽,让它们的基因更强才是根本!精彩
 6楼 评论者:中晟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8-6-3 11:13:35
内容:谢谢分享!
 5楼 评论者:myh888888级别:翡翠    时间:2018-6-3 11:11:28
内容:谢谢分享
 4楼 评论者:中国古月级别:金星    时间:2018-6-3 9:53:37
内容:国外的鸽子血统证书都是写鸽主的名字,这样所谓的血统证书难得不值得我们深思?
 3楼 评论者:万宏鸽舍级别:新星    时间:2018-6-3 8:44:22
内容:有些人就是这样.总喜欢把自己的鸽子戴上外国的名字.觉得够面子.
 2楼 评论者:老北京人级别:钻石    时间:2018-6-3 8:12:19
内容:感谢分享
 1楼 评论者:lhj级别:宝石    时间:2018-6-3 8:05:01
内容:值得反思一下
  • 一次比一次快,秋赛冠军在等待
  • 由鸽事感悟人生
  • 佩服!为你点赞!
  • 读完受益良多
评论内容:
  您尚未登录,无法发表评论!请先登录
         
 作者近期日记:
□ 2023-7-3 : 再一羽老种鸽【图】
□ 2023-7-2 : 又一羽老种鸽【图】
□ 2023-7-1 : 这样的老种鸽你会淘汰?【图】
□ 2023-4-13 : 感谢平台感谢鸽友们【图】
□ 2023-4-4 : 图说如何装栖架【图】
□ 2023-4-2 : 出壳一只独苗鸽【图】
□ 2023-3-29 : 用心养鸽【图】
□ 2023-3-27 : 养鸽人的苦【图】
□ 2023-3-22 : 稳中求快才是快【图】
□ 2023-3-21 : 春分话鸽事【图】
>> 查看所有日记

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
www.chinaxinge.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